close

英國有什麼?有足球、有國王、皇后、王子、有豆豆先生、有Andy Murray、有披頭四、有Mini Cooper、有我很喜歡的Mulberry,今年還有奧運。

喔,還有真性情的Jamie Oliver。Jamie Oliver 應該是因為英國的食物臭名太多年了,他看不下去了,才出來教大家怎麼煮飯。今年休假,我到英格蘭北邊,剛好可以跟大家分享我吃到什麼食物,然後推薦如果你到英國,可以吃些什麼。

大部份英國人一天吃四餐:早餐、午餐、下午茶和晚餐。還有不間斷的喝茶,不管發生什麼事,他們都會問 “A cup of tea? " (喝茶嗎?)

先介紹零食,每個賣場裡的巧克力和糖果選項爆多,有些很好吃,有些甜到咬一口感覺牙齒都快掉了,英國小孩超愛吃糖,牙醫很忙

在英國有很多pub餐廳,絕大部份的人也都去pub吃飯喝酒聊天

他們喜歡把menu寫在板子上,目前英磅:台幣大概為1:48

這家Pub的建築有百年歷史,在英國,愈老的房子愈值錢。裡面小小的,傢俱也都有些年代了,大家習慣站在吧台附近,看到人就聊天,隨便聊,愜意

fish and chips  炸魚排薯條是必吃餐點,淋上viniger & salt(英國才有的醋)和一般鹽巴,真是太好吃了!

Ham+two eggs ,火腿蛋,這種火腿是厚片的而且是上等好肉。

英國很多地方都會賣Free range eggs,就是無柵欄飼養的雞生下來的蛋,我都稱它們為Happy eggs. Happy eggs 吃起來就是不一樣,有自由的感覺。

英國什麼都貴,但Pub賣的牛排不太貴,有些甚至才8磅約台幣400元,可以多試幾家。但高級一點的餐廳當然就會貴些。

Cubley Hall, 這是一家結合飯店、酒吧和餐廳的地方,在Sheffield(雪菲爾,英格蘭中北部)山上國家公園裡。它的特色就是百年建築、外面的view一望無際,不是看到山就是看到樹,天氣好,還可以帶狗狗或小孩坐在室外用餐,小孩可以跑來跑去,他們很愛這個地方。

小孩們開心的吃著他們點的兒童餐,有千層麵、pizza、薯條。有發現嗎  大家都有點飲料,這邊是不提供白開水的

Baked beans 烤豆英國人也很愛,我自己是不太喜歡

這是素食餃子,裡面包的是馬鈴薯和菠菜; 英國吃素的人口是全歐洲比率最高的,所以餐廳幾乎都會提供素食餐點。

Yorkshire Pudding, 源自於英格蘭北部的約克夏郡(Yorkshire),我稱它為約克夏布丁肉派,酥皮又香又鬆軟,餡料是烤牛肉、洋蔥和炸薯條,加上濃郁的肉汁,很對味,是很多人喜愛的一道菜。

這是我點的脆皮油封鴨腿,外皮酥脆,鴨肉紮實,紫色包心菜煮得很熟透,吃的到甜味,馬鈴薯煮得洽到好處,一入口就化掉了。但這是法國菜

好不好吃呢?我覺得台灣路邊賣的烤鴨比較好吃

從窗外看出去的view,典型的英國鄉間風景,平平的山丘,農場都是用石頭牆圍起來,走在鄉間小路一路上可以看到牛、馬、羊埋頭吃草。

如果不去pub或餐廳,在家大概吃這些,起司、麵包、happy eggs、火腿、或香腸,這是午餐

以上分享是我吃到的,但我推薦來英國必吃的有

1. Bitter 啤酒,每個地區可能都有在地的酒 ,Bitter偏苦顏色偏深,常溫提供,不是冰的,在Yorkshire  Pudding的照片裡有,來英國如果不喝啤酒就可惜了

2. 英式印度食物,改良過的傳統印度食物,只有英國才吃的到的口味,我大推

 3. Fish and chips 炸魚薯條

 4. Scone 司康,下午茶點心搭配英式紅茶,超讚的啦!

 5. 巧克力和冰淇淋也很不錯 ,巧克力冒險工廠剛好就是英國的電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食物 sheffield steak
    全站熱搜

    London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